米糖子

是个话废,非常严重的那种。
本命右晚期患者。
是个杂食动物
但是个攻受洁癖 ,可拆不可逆的那种
会写一些东西,范围很杂

【贺巩】22岁

是旧物搬运(?

人物属于宁航一,欧欧西属于我

-

6岁。
冬天的风是寒冷的,一个劲的往人的骨头里钻。在这种天气下人们都不愿意离开温暖的屋子,大街上就显得空空荡荡的。
巩新宇裹紧了身上的棉服,揣着刚买来的还散发着热气的烤红薯走在回家的路上,眼睛瞟了瞟就碰巧看到了盛开着的腊梅。
“这种天气也有花吗?”小孩子的注意力是很容易被吸引的,仅仅是那样一棵普通的腊梅树也能让他忘记寒冷跑到树下看花,风吹过刮起腊梅花的花瓣发出沙沙的声音,也有几片花瓣被吹下来轻柔地落在了一个女孩子的头上...
女孩子?
巩新宇低头去看,一个抱着一堆柴火的女孩子和自己一样在看腊梅花。不同的是,女孩子身上的衣服比较单薄,加上她瘦弱的身子,看上去有些弱不禁风的。巩新宇凑上前去,用戴着手套的手捂住她冻的通红的脸——每次自己冷的时候,妈妈都是这样做的,巩新宇记得很清楚。女孩子看向他的时候,巩新宇开口了:
“你不冷吗?快回家吧,下次要穿多点再出来呀。”
“家里没有那么多衣服,我要再捡点柴火回去生炉子了,妈妈现在一定很冷。”女孩子回过神,不再理会巩新宇准备转身离开。
“哎,等等——”巩新宇忙掏出身上揣着的烤红薯,掰下半个递了过去:“这半送给你,可以保暖!”
“谢谢,妈妈说过不能随便要别人的东西。”
“我的妈妈也告诉过我要助人为乐,何况是这么可爱的女孩子!”巩新宇强行把半块红薯塞到了女孩子空着的另一只手上,“你和我交朋友吧!这个红薯就当作是给新朋友的礼物好了!我的名字是巩新宇哦。”
“我的名字是贺——....”
21岁。
对巩新宇来说,这几天发生的事就像是做梦一样。旧神出现,赋予了全班超能力,而自己利用自己“概率”的超能力在澳门赌场赚了大钱,而现在,又在赌场里遇到了说想和自己合作的贺静怡,那个只能靠打杂工来补习的穷姑娘。
不,或许她马上就要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了吧。
巩新宇咬着嘴唇,贺静怡给他的这个诱惑太大了,何况自己现在完全处于被动,想拒绝都难。
“你能想象到‘金钱’和‘概率’合作,将会是怎样的一副情形吗?”
“我们合作的话,整个世界都会被我们踩在脚下。”
她是冲着我的能力来的,在我还没有失去利用价值的时候,她是绝对不会对我下手的,寻找贺静怡的庇护,也许还能够稍微避免其他超能力者的袭击。而且反过来我也可以利用她...等我赚了足够的钱以后,也可以雇个杀手干掉她...
于是巩新宇伸出手:“我答应你。”
贺静怡笑了,同样伸出手来握住了巩新宇的手:“希望你不会反悔。”
22岁。
“请问,我订的蛋糕做好了吗?”
得到肯定的回复后巩新宇叫了一个手下去蛋糕店把蛋糕取回来,而自己在贺静怡的办公室里挂了几个小气球。
没想到会发展成今天这个地步。想起贺静怡把自己领到金碧辉煌的大厦前告诉自己“从此,这个SVR公司就是我们的了”的时候,巩新宇还是会在心里暗暗佩服贺静怡的计划。
前几天贺静怡去美国商讨事务,今天是她回来的日子,也是她的生日,巩新宇就想着给她一个惊喜吧...贺静怡以前是那么贫穷,现在有钱了,巩新宇打算给她一个不一样的生日。
然而因为街上堵车,手下比预想时间晚了一段时间才把蛋糕拎回来,导致贺静怡已经回来推开办公室的门了,巩新宇还在那插蛋糕上的蜡烛。
“在这种下一秒可能就被哪个超能力者袭击的时候,你还有心情过生日啊,巩新宇。”贺静怡笑道。
巩新宇插上最后一根蜡烛,有些难堪地开口:“...看你一直心情不好就想让你开心下的。你不同意我现在就把东西撤掉——”
“我没说我不同意。”贺静怡坐下来,切下一块蛋糕,“过过生日也好。这一块是给你的。”
贺静怡也叉下一些奶油放进嘴里,甜腻的味道在嘴中蔓延,她不禁感慨道:“以前穷的时候,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能吃上蛋糕,更别说是好几层的蛋糕了。”
“这次你可以吃个够了。”巩新宇上前把随蛋糕附赠的纸壳生日帽戴到贺静怡头上,却注意到贺静怡看着摇曳的烛光,不知想起了什么眼睛里泛起了泪花。
巩新宇一下子就慌了,准备去找纸巾的时候贺静怡已经伸手擦掉了眼泪,摆摆手让巩新宇坐下来继续吃:“刚才想起了一些往事,不用在意。”
是想起他妈妈了吧...和贺静怡合作的这段时间以来,巩新宇一直没有听到贺静怡提到过她的母亲。再加上贺静怡说过是仇恨改变了她,巩新宇心里也能猜到个七七八八。
贺静怡也真是个可怜的人呢...
“虽然不知道你以前发生了什么,但是被人伤害的滋味一定很不好受。”巩新宇忍不住小心翼翼地开口了,“别担心,我是不会背叛你的,我不会再让你受到伤害的。”
贺静怡愣住了,正在巩新宇担心自己是不是戳到她的痛处惹她生气了的时候,贺静怡点点头:“谢谢你。”
之后一段时间里两人都没说话,只是埋头吃蛋糕。贺静怡撑着脸,看似漫不经心的开口了:“巩新宇,你以前交过女朋友吗?”
“啊?”巩新宇愣了一下,回答道:“没有。我以前一直没注重这个,现在有了超能力,就更没时间去思考这种事情了。”
“我也没交过男朋友呢。毕竟我天天忙着打杂工,何况男生根本不会在意我这种又不好看又穷的人。”
谁说你长得不好看呀...
巩新宇装作认真吃蛋糕的样子用余光瞄着贺静怡的脸。你明明就是个可爱的女孩子——
何况是这么可爱的女孩子。
不知道为什么巩新宇脑海里蹦出这么一句话。这句话很熟悉,应该是我小时候说过的吧...是对谁说的来着...?
“要不,我当你女朋友吧。”
贺静怡的爆炸性发言打乱了巩新宇的思维,并被这句话吓到手上的叉子偏离轨道扎到自己脸上,蹭了一鼻子奶油。
“贺、贺静怡,你刚才说——”
“我说,我当你女朋友吧。”
贺静怡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看向巩新宇,看着巩新宇手忙脚乱不知道怎么回复的样子还是笑了出来:“噗嗤...哈哈哈哈好了不逗你了,果然是没交过女朋友的人,反应真纯情。”
“逗我的?”
“逗你的,我还不会对你感兴趣哦。”
贺静怡摊开手,看着巩新宇鼻子上的一堆奶油又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看着贺静怡笑得开心的样子,巩新宇也没说什么。...这样倒也不坏吧。
22岁。
贺静怡盯着面前大屏幕上的监控录像,看到在杭一队伍中的巩新宇,脸上没有呈现出任何感情。
巩新宇呀巩新宇...不过倒也是预料之中的结果呢。贺静怡叹息着摇了摇头,虽然很可惜,但是叛徒不能留。
但是对于杀掉巩新宇这件事,贺静怡第一次犹豫了。或许再给他一次机会也未尝不可...?
算了,反正我也干过这么多事了,再心狠手辣一点也不是不可以。
贺静怡打开安置在86层的大屏幕,嘱咐了一句陆晋鹏,把杭一等人包括巩新宇在内,统统干掉。
22岁。
赫连柯和闻佩儿都死了,下一个就会是...!
巩新宇本能的求生欲使他不顾一切的朝着楼梯口跑去,贺静怡的眼里闪过一丝悲伤。
你说过不会背叛我的吧,我那时也真的信任了你。
要是你那一刻解释一下,而不是立刻逃跑,或许我还可以考虑留你一条命。
想想倒也是不可能的事。
贺静怡没有阻止狙击手的动作,就这样看着巩新宇中弹身亡,永远留在了属于他们的SVR公司里。
如果有下辈子的话,希望我们都还是普通人,希望我们的关系不再是建立在金钱基础上的吧。
22岁。
巩新宇最近总是做同一个梦。
梦见班上的同学都拥有了超能力并互相厮杀,梦见自己与贺静怡合作,梦见贺静怡命令狙击手开枪射杀了自己。
这些事和之前培训中心的毕业派对上杭一讲的故事异常相似啊,难道是因为他讲的故事太有趣了?巩新宇挠了挠头发,也不想去深究这件事了。
不知道为什么,自从杭一在班上莫名其妙的拥抱全班同学后,他的运气一天天好了起来,赌博的时候还能赢几局,连那种概率较低的赌局也获胜了,实在是很不可思议啊。
说到贺静怡,好像被什么人资助了金钱,再加上毕业后找到了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,日子也渐渐好了起来。听说还有几个人对她抱有爱慕之心——
不过可惜的是,贺静怡现在已经是我的女朋友了耶。
巩新宇看了一眼手表,要到下班的时间了,拿今天赌赢的钱给贺静怡买束花好了。
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腊梅花?

评论(10)

热度(30)